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人文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 赴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    来源: 人文科学系    访问量:

    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12月10日,人文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浏阳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前,党员们在支部书记张仲珍的带领下,在胡耀邦故居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和珍贵文物的展示,大家了解了伟人胡耀邦的一生,更深切感受到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对党无限忠诚的高尚品格。在胡耀邦故居有一副对联,是“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既是胡耀邦一生的写照,也启发我们在生活工作中要恒怀感恩与宽容,善始克终,勿忘初心。
    下午,大家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里仁学校。1927年9月19日毛泽东曾在此主持召开了中共湖南省委前敌委员会会议,决定向湘南进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瞻仰了颇具特色的里仁学校,回顾了秋收起义的过程。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时制定并实施的一系列政策决议,是探索中国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伟大开端,对中国革命具有深远影响。通过参观秋收纪念馆,了解了秋收起义发生的经过,学习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很多同志表示他们是第一次来到这两处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这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收获颇多,既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也坚定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仰,对支部党员踊跃参与“两学一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