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追寻足迹,践行精神”——教务及对外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访问量:

    12月10日,教务及对外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副院长刘晓魁、支部书记欧阳叙向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长沙市雷锋镇的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开展主题为“追寻足迹,践行精神”的参观学习活动。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
  在雷锋纪念馆内,雷锋生平事迹陈列区的正中央就是一段摘自《雷锋日记》的话:"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是湖南望城县人,1962年8月15日因公殉职。雷锋在年轻而平凡的一生中,以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在亿万人民的心中掀起了一座历史丰碑。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感受了伟人的情怀与奉献,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艰难奋进的历史鼓舞我们继续开创未来。我们要时刻牢记血脉根基,继承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力量。
 


(编辑:Admin)